ENG
 
 
 
 
 
 
 
 
 
 
 
 
 
 
  訓導委員會 <<返回  
 
宗旨及目標  |  成員名單  |  2020-21年度 學生操行評級表  |  優點項目總表  |  最新活動及相片  | 
 
 

  1.      宗旨及目標

  • 確保學校提供一個安全、有秩序的學習環境,使學生愉快地成長。
  • 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自我價值觀與積極的正向人生觀,並透過實踐紀律和遵守校規,從而學會奉公守法,棄惡從善,將來成為一個守法、安分守己及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
  • 通過不同類型的小組工作,從不同層面推行各式各樣的訓導工作,務求建立良好而淳樸校風,創建和諧關愛校園,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全年工作重點:

1.      關注事項:善用多元教學策略,提升學習表現

- 班本訓輔計劃:開學首星期,由級主任、班主任、級訓輔導老師等帶領學生集體訂定課堂規則、宣傳集體留堂模式及獎勵計劃

 

2.      關注事項:全校協作,營造英語氛圍

- 跨科英語學習活動:學生於學期初自己的行為表現訂立明確目標,促進正面行為,又以強化英語學習環境

- 留堂制度:本措施之推行,將與本校學生整體操行評級及其他訓輔導工作並行。各課任老師應善用上述措施,做好課堂秩序管理的工作。為進一步豐跨學科英,可於星(LAC Day)抄寫英文版之金句紙,以進一步推

 

3. 關注事項:重視全人發展,邁向多元人生

- 班本訓輔計劃:從理念出發,貫徹於處理學生問題及建立師生關係中,期望突班主任角色。在處理學生個案時,針對學生特質及需要來運用合適的跟進方法。班主任應最了解班內學生的情況及掌握各特質個別學生的特性而作出適當教導。在班本理念下,各種以班為本的獎勵計劃、課堂守則及懲罰方法也由各班自行制訂,鼓勵班主任能與學生商討並共同制訂班規,除推廣民主風氣外,更可增加學生的歸屬感。各級級主任作出協調,訓輔導組作出支援。

- 獎勵計劃:多角度肯定學生的正面行為,建立互相欣賞、尊重、支持及鼓勵的文化,藉以建立健康校園。於每月訂立不同獎勵項目,鼓勵同學建正面的形象。

-中一銜接課程及軍訓營:開學前,在八月份舉辦中一級軍訓營及銜接課程。訓練營主要分為內務整理、軍體拳、步操及歷奇體驗等四大部分。

透過軍事訓練,增強學生紀律意識,培養其堅強意志,鍛鍊體魄,藉以提升學生的自理及自律能力。而於軍訓營後,中一級學生需參與一星期的中一銜接課程,由訓輔導老師主理每天的集會、課後會及秩序管理,並向學生清楚說明本校校風及校規要求,讓學生建立自我管理的意識及謹守校規

-獎懲記錄:優化違規記錄程序及獎懲制度,加強當事老師處理違規學生的角色及參與程度,實踐Whole-school Approach之理念。同時,加入轉介制,務求以多角度支援課任老師,尤其是新老師處理學生違規個案。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