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 薪火相傳 <<返回  
 
 

      **薪火相傳 - 2017/2018年度 **

 


宿生事務長感想 - (S.4) 謝俊杰


自開學以來到如今,
不知不覺我做學長已有幾個月了。


    還記得九月初開學之際,作為初來乍到
的我身為新學長,第一次面對著一中一學弟時,心中總感到緊張,不知如何面對他們。
只好教他們在宿舍應做什麼,不應做什麼。
  
   到迎新晚會時,這裡我先簡介下迎新晚會,
這是每一屆新中四學長都要在暑假裡就開始籌辦,目的是讓學長和學弟瞭解對方。
作為晚會主持的我也不例外,通過此活動
認識了許多學弟學妹,拉進彼此的關係。
   

    此後,作為學長的我前一兩個月對他們要求嚴格,如同一個教官訓練士兵一樣。但在我觀察下,他們十分畏懼我,不敢尋求我幫忙。
於是我就改了我做學長的風格,在對學弟嚴格
同時也去關心他們。

    畢竟與他們做朋友的話,他們也會親近你。
我們學長在平日完成功課之後,就會時不時融入學弟們的生活,如一起玩牌類遊戲,彈他,聊天等。
   到如今,我們學長與學弟們生活愉快,
而且當你看到他們在你的幫助下進步時,
心裡會感到欣慰,所以望大家上學長時
也能與學弟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謝俊杰


宿生事務長感想 - (S.4) 梁浩思

 

我在宿舍住的這幾年中,
使我變化最大同時又是最難忘的事就是今年的學長生活,
當你選擇做學長時,
你要做好的就不僅僅是自己那麼簡單了


   在以往的宿舍生活中,我自認為我能很好的適應,但是在這一年中四的學長生活中,面對這群一天到晚會時不時大笑,時不時大叫,時不時又有點小紛爭的小朋友們,都是需要花時間去適應的。

   我原本是一個不願意管很多多餘事的人,
我的性格可以說是屬於內向,也可以說是屬於外向,這種可內可外的性格使我的人緣關係
也是不好不差,但我還是有一缺點
是不會主動去與其他人交流,

   而中四的學長生活則是可以填補了我這一個不足之處,從這些學弟的生活中讓我們操心的不論是與自己熟的學弟還是很少接觸的學弟都要去心,久而久之,在自己與人相處上,也會慢慢提升,以至於自己可以與學弟們一起進步。 

                      --------梁浩思


宿生事務長感想 - (S.4) 黄安愉


不知不覺,半個學期已經過去,


    在當學姐的這些日子裡我經歷了許多事情
也遇到過許多困難,作為中四唯一的學姐,
面對的壓力也相對的多其中也包括學業的壓力,但所幸的是學妹都相對地比較乖,使我對她們漸漸放心。
   看著學妹們從剛開始入宿時懵懵懂懂的樣子,對宿舍許多事情都不是很瞭解,還有一些害羞和生澀。然而,到了現在,學妹們都會很活潑可愛地主動向我發問和聊天。同時,她們學會了互相幫助,還會親切地喚我學姐
   看到了她們有了麼明顯的進步,我仿佛看到了我剛開始入宿時的樣子,一樣的懵懵懂懂,對什麼事物都感到新奇還有許多的問題,每天也會纏住學姐們問東問西,而學姐們也會很包容我,溫柔解答我的疑惑。而如今我成為了學姐,對著這些中一可愛的小學妹,我也會很溫柔很認真為她們解難。
   看著她們一張張清純稚嫩的笑容,我也會很滿足,看著她們成長我也很有成就感。在當學姐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瞭解學妹,幫助學妹改善調解人際關係。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和學妹的生活
會變得越來越好。

                                  --------黄安愉



宿生事務長感想 - (S.4) 麥思朗

新學年又開始,
眼看自己的學弟由原本的頑皮百厭到了現在「還可控制」的狀態,
令到作為學長的我都感到欣慰。

     還想起剛入宿時的他們由第一天就已經相當活躍然而,和歷屆中的狀況也是相約,大致的問題都是比較喜歡玩、口沒遮攔等等,但是作為學長的我們都要竭盡所能,盡力使學弟們習慣在宿舍的生活。
雖然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會出現,但是整體來説學弟們都是向善的。 

    此外,鑑於學長是樓層中的「少數民族」,學弟會用盡一切辦法來引起學長的注意,該情況多數會出現在你忙的時候,也就是你最煩躁的時候,此時學長需要做的就是讓他們知道你真的有事要做,當他們知道後就會自動離去,因此毋須動氣。
   最後,我建議對待學弟的方法就是互相尊重,體諒及包容,關愛及守承諾

                                     
                                       --------麥思朗


宿生事務長感想 - (S.4) 麥明輝

時光如梭,光陰似箭,
不知不覺中已在宿舍生活了四年,
我便是中四級的麥明輝。


    說實話我很榮幸在宿舍當上了學長,因為這是一個好的經歷,我並無兄弟姐妹,而在這裡我感受到了有一個弟弟是一件挺開心的事,我教學弟們如何在宿舍裡生活讓他們相處得融洽。

   能夠令我有一種榮譽感,終於可以將自己學的東西分享給他們,這是一種在家中沒有的快樂,同時也能不斷鍛煉自己培養自身品德。所以,在宿舍裡生活和當學長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麥明輝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