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學校通告 <<返回  
 
中一軍事歷奇三天訓練營

 

附件 : 中一軍訓營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活動通告 147/22-23

中一軍事歷奇三天訓練營


敬啟者:

為提升學生個人成長、發揮學生互助互愛及團隊精神,本校與弘志培訓發展中心將舉行三天訓練營,對象為2023-2024年度的中一級新生,訓練營由弘志培訓發展中心的導師主理。活動詳情如下:

 

舉行日期:

七月十九至二十一日(星期三至五)

活動地點:

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

集合及解散地點:

本校有蓋操場

集合時間:

七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1:00

解散時間: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五)約下午2:30

  用:

港幣100元正 (原價為港幣1,380元,學校資助港幣1,280)

         

        訓練營主要分為內務整理軍體拳步操歷奇體驗四大部分。軍事訓練的特色是對紀律和耐力之嚴格要求。透過軍事式訓練,學生不僅學到基本軍事技能,還能從一系列的活動中,增強紀律意識,培育堅強意志,鍛鍊健康體質,是一次難得的人生歷練。訓練營提供一個有彈性的課程,根據學生的能力,進行不同程度的訓練,盡量令學生在安全的情況下,有突破自己、超越障礙的機會。訓練範圍如下:

 

1. 內務整理主要學習軍人整理床鋪、放置個人物品、用膳等,加強學生的自理能力。

2. 軍體拳   教授一套簡單的武術,學生必須專心一致聆聽導師的指令,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和控制身體的能力。                                                                                                                                                                                                                                                                                                                                   

3. 步操     訓練期間每天均會進行,能加強學生的接受能力和服從性,並能促進團體合作和協調。

4. 歷奇體驗是以「經驗為主導」的「體驗式學習」,學生透過一連串的活動,使他們從中獲得一些

知識和感悟,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弘志培訓發展中心導師將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二)下午100,於本校禮堂舉行訓練營簡介會,詳細交代有關訓練營的大小事務,請家長必須帶同學生出席。

 

        如遇暴雨警告、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生效,是次活動將會取消或延期。

 

敬希  貴家長鼓勵及支持  貴子弟參與是次活動,並請於註冊即日邀交已簽妥之回條及有關款項,以便統籌辦理。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443 9899蔡燕芳老師聯絡。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