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薈萃 <<返回  
 
2022-23年第二期  |  2022-23年第一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二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一期  |  2019-2020年度第二期  |  2019-2020年度第一期  |  2018-2019年度第二期  |  2018-2019年度第一期  |  2017-2018年度第五期   |  2017-2018年度第四期  |  2017-2018年度第三期  |  2017-2018年度第二期   |  2017-2018年度 第一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五期  |  2016-2017年度 第四期  |  2016-2017 年度 第三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二期  |  2015-2016年度 第一期  |  2015年4月  |  2015年2月  |  2014年9月  |  2014年7月  |  2014年5月  |  2014年3月  |  2014年1月  |  2013年11月  |  2013年9月  |  2013年5月至6月  |  2013年4月  |  2013年3月  |  2013年1-2月  |  2012年11&12月  |  2012年10月  |  2012年9月  |  2012年5&6月  |  2012年4月  |  2012年3月  |  2012年2月  |  2011年12月  |  2011年10月  |  2011年9月  | 
 
 

大家好!在剛過去的三、四月,本校同學不論在校內還是校外活動均表現出色,創下佳 績。另一方面,本校一直支持學生出外交流,因此,在四月已有兩個交流團學成歸來, 同學亦將學習所得與他人分享。

獎項速遞

  

亞洲中學生校際嘻哈舞蹈比賽甲級獎

 

吳雯靜老師帶領舞蹈組,在香港學界舞蹈協會有限公司舉辦 的「亞洲中學生校際嘻哈舞蹈比賽」中,獲得全場甲級 獎!成就超然! 成員如下: 2B 鄭東長、曾宝華、2C 廖永南、黃妍、4C 陳 雅婷、5B 廖美婷、5C 阮倩怡、謝思慧

 

 我‧惜‧食‧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季軍

 

在冼麗玲老師指導下,5B 方麗嫦及5C 劉美婷在「我‧ 惜‧食‧高中至營廚神大賽」中,利用簡單的烹調方 法,煮出美味而營養價值的佳餚,獲得季軍。

  
 
 

 香港創意戲劇節2014 傑出獎

 

陳祉霖老師帶領四名同學參與由香港浸會大學全 人教與學中心及香港戲劇教師會舉辦之「香港創意 戲劇節2014」。本校2C 鄺錦濤、3A 黃心愉、3C 秦 家禧、 3C 丘家浩榮獲香港創意戲劇節2014 - 傑出獎。

活動回顧

14/3/2014 2014 年度第七屆「啟慧中國語文」廣播劇創作暨演繹比賽

 

中國語文科慕容嘉英老師帶領五名中二及中四同學參加「啟慧中國語文」廣播劇創作暨演繹比賽,擴闊同學視野,也藉此機會向青少年推崇孝的品德。 

 

 

 
 

 22/3/2014 長者聯歡日

 

郭文芳姑娘及本校義工隊探訪了新界婦孺福利會屈柏雨紀念 老人中心。從中,透過與長者交談及帶領活動,促進同學的溝 通技巧、社交技巧及領袖才能。同時,透過進行義工活動,提 升同學對社會的關懷。

 
  22/3/2014 家教會大自然日營

 

每年一度的家教會日營,今年師生、家長一行四十多人前往沙頭角有機農莊親親大自然,讓老師與家長能忙裡偷閑,更能分享教兒育兒心得,樂也融融。

 
 
   24-25/3/2014 You See! UC at CYMA!

 

本校UNICEF TEAM 舉辦了「You See! UC at CYMA!」活動,讓同學深 入了解UNICEF 的宗旨以及我校UNICEF TEAM 的工作,鼓勵同學關注和積極參與UNICEF 的活動。

 
  27/3/2014 思辯古今—中二級中國歷史辯論比賽

 

中國語文科及中史科合辦「思辯古今—中二級中國歷史辯論比賽」, 讓同學能從辯論過程中對歷史事件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提高他們對辯論的興趣。同學表現認真積極,雄辯滔滔,比賽十分精彩。

 
 
 

 29/3/2014 文化盃辯論比賽

 

梁家熙老師帶領四名中二辯論隊成員,參加文化盃辯論比賽。從中讓同學有機會觀摩其他賽事,吸取經驗。

 

 31/3/2014-4/4/2014 English Week 英語週

 

英文科舉辦了「英語週2014」,並邀請教育局資訊科技部合作,培訓 學生以電子科技學習英語,活動有iPad 校園遊蹤、iPad 社際問答比賽、電影欣賞會及「English Cafe」。

 
 
 

 4/4/2014 2014 年度學生會宣傳競選及投票日

 

本屆學生會投票日,同學踴躍投票,履行責任,學習成為良好公民。經點票後,由候選內閣「鵬城」當選2014-15 年度學生會。

 

 6/4/2014 羅桂祥盃 2014 - 中學射箭邀請賽

 

何乃昌老師和周振鴻教練帶領箭藝隊同學參與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舉辦之「羅桂祥盃 2014 - 中學射箭邀請賽」,提升本校同學之箭藝水平, 增加參加大賽經驗。

 
 
  

 6/4/2014 新加坡數學競賽初賽2014

 

為選拔本校數學科優才,提升學生數學能力,陳凱兒老師帶領6 名中二級同學出席新加坡數學競賽初賽2014。

 

 7-11/4/2014 131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週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舉行「131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週」,增加學 生對個人及環境衛生的認識,提昇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教育意 識。

 
 
 

 8/4/2014 學生領袖就職典禮

 

本校舉行學生領袖就職典禮,強調學生自主、學生領導的精神,培育更多學生領袖,達致全人教育。

 

 11/4/2014 港澳信義會黃陳淑英紀念學校參觀

 

陳祉霖老師及陳圖健老師帶領校園大使透過接待友校到訪本 校,推廣學校資訊及建立學校形象,增加外界對本校認識,同 時提高參與服務的同學對學校歸屬感,並培養學生領導才能、 表達能力以及待人接物之禮儀。

 
 
 

 11/4/2014 數碼電台校園台校園巡禮節目訪問

 

本校應數碼4 台校園台的邀請,參與電台節目《校園巡禮》的訪問, 何校長、鄧美珠老師、家教會主席林楚雲女士、校友及學生介紹本校 辦學理念、學校特色和最新動向等,同學更表演朗誦。另外,本校亦同時參與兩個專為老師和學生而設的訴心聲節目:《化雨之聲》和 《給 老師的信》,讓他們透過大氣電波,分享來自校園的不同聲音 。

 

 12/4/2014 「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文化交流

 

邱嘉琪姑娘帶領20名同學出席由新家園協會新界西服務處舉辦之「新心 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文化交流,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香港,透過與少 數族裔青少年交流,彼此分享如何適應香港生活,互相支持及鼓勵。

 
 
 

 12-13/4/2014 廣州升學及文化考察團

 

陳凱兒老師、羅晶晶老師帶領20名學生參與「廣州升學及文化考察團」,使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有更深認識,並拓闊學生視野。

 

 12-26/4/2014 環保時裝工作坊

 

蔡燕芳老師帶領23 名同學參與香港世界和平婦女聯合會之「環保時裝工作坊」,讓學生有機會利用廢棄布料製作煥然一新的潮流服飾。培養同學的環保意識,推廣環保概念的服裝設計及激發學生的創意思維。

  
 
  

 15/4/2014 2014 年宵慈善活動(深水埗派飯)

 

企財及經濟學會黎兆添老師帶領同學參與御峰關懷基金之「2014 年宵慈善活動(深水埗派飯) 」。捐助北 河飯店陳卓明向露宿者派飯及傾談,了解他們的情況。使同學們學體會回饋社會,「施比受更有福」。

 

 16-20/4/2014 覽古博今- 西安歷史文化考察團

 

呂君豪老師、慕容嘉英老師、梁家熙老師、羅晶晶老師帶領21 名學 生參與「覽古博今- 西安歷史文化考察團」,使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 有更深認識,並拓闊學生視野。

 
 
 

 16-17/4/2014 新界第344 隊女童軍露營

 

戚美寶老師和歐慧施助教帶領19 名女童軍參與「新界第344 隊女童 軍露營」,藉此加深各童軍之間的友誼,同時亦能增加各學員對戶 外學習的機會。

 

28-29/4/2014 通識日

 

李惠儀老師、方祺老師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如展板、問答活動及攤位遊戲, 培養學生對通識科的興趣、提昇學生對時事的觸覺,以及訓練學生的創意 及解難能力等。

 
 
  

 30/4/2014 美食康樂同樂日

 

為鼓勵更多家長參與本會之活動,家教會陳凱芝老師、莊佩芝老師及陳若瀛老師舉辦是次特意舉辦比賽 形式之活動,以加強家長們之間之聯繫,又能促進家校合一之精神。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