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學生活動委員會 <<返回  
 
宗旨及目標  |  成員名單  |  最新活動及相片  | 
 
 

宗旨

1.1.1     透過不同的活動,幫助學生培養善用餘暇的習慣。

1.1.2     透過參與活動,誘發學生的興趣,發展他們的才能。

1.1.3     透過策劃及推行活動,發展學生領導和組織能力,讓學生學會自主自治。

1.1.4     透過活動,增強師生間的認識和了解,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1.1.5     讓學生選擇參加一些他有興趣及需要的課外活動,強化學生的自發性,培養學生對自己的選擇負上責任。


目的

1.2.1        課外活動的意義在於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促進學生社會化。課外活動由於強調學生自主參與、自願組合,充分發揮了學生的個性。在活動過程中,學生的主體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才能得到了施展,學生的獨立性、責任心、參與意識等也進一步發展。

1.2.2        課外活動也能幫助學生學會利用閒暇,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豐富其精神生活。

1.2.3        課外活動給學習生活增添了樂趣。一般來説,課外活動是學生自願參加的,他們沒有多少心理負擔,有的只是探索的愉悦;另外,相對於課內學習,課外活動內容比較新穎,容易給人以新鮮刺激,使人身心得到享受。

1.2.4        在普及層次的課外活動中,通過有計劃的豐富多彩的活動,使每個學生都能找到發展自己特長的領域,尤其對一些差生來説。

1.2.5         在提高層次的課外活動中,一部分學生可以脱穎而出。學校教育雖然給他們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而專業方面的成就,往往是與他們在青少年時代的課外興趣和活動相聯繫的。


本年度目標

1.3.1         推動以科目為主的學會活動,增強學校學術氣氛,提昇學生對學科的興趣。

1.3.2         培訓學生成為活動領袖,協助學校推動午間及課後活動。

1.3.3         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學術及體育比賽,藉此建立個人自信及團隊精神。

1.3.4         鼓勵中四及中五同學推動學會及社際活動,發揮同學領導才能。

1.3.5         要求中一至中五級學生參與最少一項學會或課外活動,校方已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計分機制,確保同學能達致校方的要求,惟中五級下學期起可豁免。

1.3.6          中五級下學期及中六級之同學應卸下所有校內工職,例如學生會及領袖生等,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溫習及補課。

1.3.7          逢星期四最後一節為週會時間,校方亦會釋出放學後的時間作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以豐富課餘生活,防止沾染不良嗜好。

1.3.8          所有中一級的同學必須參加由本校舉辦的制服團隊(包括升旗隊及童軍等),而逢星期二放學後為所有中一級制服團隊及領袖等集會。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