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輔導委員會 <<返回  
 
宗旨及目標  |  成員名單  |  優點項目總表  |  最新活動及相片  | 
 
 

最新活動及相片

輔導組LAC 活動

 

 

 

成長的天空話劇訓練縮營

宿營活動透過話劇的形式,讓學生認識自己的情緒,學習亦正面的方式疏導負面情緒。另外,亦透過話劇演繹,提升學生自信心,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

更多相片



新來港學生活動

透過藝術促進活動、歷奇活動、宿營、義工服務等,提升新來港學生的自我認識以及對香港的適應。多元化的活動形式,可以讓同學更清楚香港的社區資源以及社區服務,有需要時可以使用或者求助。

更多相片



健康生活周

提升同學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培養健康飲食及運動的習慣。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 - 游繩下降活動

是次活動對象為攀樹隊及義工隊成員。藉著進行義工活動,一方建立同學對社會的關懷,另一方面,提昇同學的自信心及溝通技巧。

更多相片



歷險奇兵——歷奇訓練營

計畫針對本校的初中學生,期望透過歷奇訓練課程以及日營、宿營活動,為參加者提供挑戰的機會,鍛煉他們的解難能力、合作溝通及社交能力,讓他們學習堅持,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及滿足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

更多相片



新來港學生活動之中文大學遊踪

更多相片



朋輩輔導日營

更多相片



新來港學生活動之元朗社區探索

更多相片


粵講越精彩小組活動

透過小組活動,教授新來港學生學習廣東話,以及香港文化,促進新來港適應本港以及本校校園生活。

更多相片

中學之旅

透過活動協助學生了解及適應中學的課程及生活,讓學生順利由小學過渡至中學,並訂立中一生活目標。

更多相片


中一競技賽之人肉足球機

透過進行中一級班際邈技比賽,促進班內的團體合作精神及師生關係,有助中一級學生盡早適應及投入校園生活。

更多相片


全港中學生升呢大行動頒獎典禮

為宣揚正面訊息以及凝聚社會的正能量,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舉辦全港學生升呢大行動,並表揚在逆境仍然堅持學習、努力上進的學生。

更多相片


健康生活週

透過一連串的活動,提升學生的健康生活意

更多相片


「非常生活」體驗工作坊

透過不同的活動及遊戲,讓學生體驗非發展國家兒童的生活,從中提升學生對社會的關懷及帶出「知足」的重要性。

更多相片


玩轉海陸空

透過一連三個月的水陸歷奇活動,提升同學的抗逆力、自信心及團隊精神。

更多相片


「新心匯新來港適應活動之總結分享會

「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劃全年最後一次活動,透過總結分享活動以及成果展板製作,同學回顧一年的活動,分享來港學習及適應的過程,營造同學之間互相支持鼓勵的氛圍。


更多相片


關愛校園主題分享會

為推動各界給學生營造關愛的成長環境,基督教服務處每年舉辦關愛校園獎勵計畫,獎勵推動關愛文化的學校,本校於過往一年致力推動關愛文化,榮獲2013年的關愛校園榮譽大獎。


更多相片


「新心匯」新來港適應計畫之文化交流

為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香港,本校將舉辦文化交流活動,透過與少數族裔青少年交流,彼此分享如何適應香港生活,互相支持及鼓勵。


更多相片


一路友你社交小組

透過小組活動及情景模擬,同學們學習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提升同學的社交技巧。利用小組的互動平臺,擴大同學的交友圈子,初步建立友誼。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幹事訓練營

是次訓練營的對象為義工組「義氣仔女」的領袖,誘過此訓練營,讓同學了解領袖成員的基本質素,提升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好讓同學於來年帶領義工組的運作。

更多相片


長青聯歡日


  1. 透過進行義工活動,提升同學對社會的關懷。
  2. 透過與長者交談及帶領活動,促進同學的溝通技巧、社交技巧及領袖才能。


更多相片


「新心匯」新來港學生計畫之長者服務日

透過義工訓練及長者探訪,提升同學的自信心,讓他們關懷社區弱勢群體、服務社區,明白義務工作的真諦。



更多相片



「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之香港大學探索遊 

為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香港,本計劃為本校所有新來港學生舉辦朋輩互助宿營活動。透過歷奇活動以及藝術工作坊,提升學生的自信心以及適應能力,讓學生更快地適應香港的學習及生活。


更多相片



年年有'魚'

利用利是封製作吊飾提升同學對家的概念。

更多相片



飛躍菁英小小小義工頒獎禮

十位中一同學於早前出席由元朗區議會及社會福利署舉辦的元朗區「長者友善社區」分享及嘉許典禮,以肯定我校及同學過去為長者服務的付出,獎狀及後由校長代為頒發,以作鼓勵,希望同學能帶著謙卑的心繼續為元朗社區服務。


更多相片


長者服務日


  1. 透過進行義工活動,提升同學對社會的關懷。
  2. 透過與長者交談,促進同學的溝通技巧。


更多相片


「吸毒=潮流﹖ 」講座

協助同學了解吸毒的現況

更多相片


「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之香港大學探索遊

為協助新來港學童瞭解香港的教育制度,本計劃將為本校所有新來港學生舉辦香港大學探索遊活動。透過香港大學內地學生分享,同學學習如何適應香港的教育制度以及新的學習環境。另外,本活動亦嘗試給學生展現香港大學的魅力,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激發同學努力學習。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x晨輝:遠足日

透過進行義工服務,讓同學認識智障人士的特徵及需要,提升同學對社會的關懷。

更多相片



飛躍菁英之歷奇日營

提升同學的解難、溝通和決策能力


更多相片



聖誕小派對

通過活動增加同學感恩之心


更多相片


飛躍菁英小小小義工之社區友善知多少頒獎禮

提升同學對社區的歸屬感

更多相片


愛自己-預防青少年援交講座

協助同學了解援交青少年的需要及面對的困擾從而作自身反思 。

更多相片


活力drama camp

為增強同學的自信心,學校透過舉辦話劇訓練營,提升同學的自我形象,讓同學用藝術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情緒,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困難,導師引導同學在話劇當中宣洩負面情緒,並且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

更多相片


朋輩功課輔導

為增進朋輩輔導學長與學員之間的交流及連結,並透過功課輔導協助中一學生完成功課,培養學長的領袖才能,建立關愛校園文化。故本校義工隊的朋輩輔導計劃「Stand by You」將舉辦一連五日的功課輔導活動。

更多相片


校長和你食食飯

爲了增進師生間的感情和瞭解,校長遂發起與各個級別同學的飯聚. 師生能在一個放鬆自在的環境和氣氛下,能夠暢所欲言, 體現馬振玉師生是一家的精神。

更多相片



飛躍菁英小小小義工之社區友善知多少

提升同學對社區的歸屬感

更多相片


環保燈籠DIY

提升同學的環保意識及鞏固同學的家庭觀念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長者服務日

義氣仔女義工組每年都會到長者中心為長者進行健康檢查及談天,如量高,量重,量血壓等,是次活動更增加與長者一同玩訓練腦筋的"Rummikub"(魔力橋)的活動,老少同樂,助人自助。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 - 「Stand by you」 朋輩輔導日營

為增進朋輩輔導學長與學員之間的交流及連結,並從日營歷奇活動中提升參加者的抗逆力,培養學長的傾袖才能,建立關愛校園文化。

更多相片


愛情 解碼小組

透過小組活動,協助同學解決戀愛難題,並且建立正確的戀愛觀念。其次,在小組活動中給同學教授一些基本凡0性知識,以及與性有關的法律知識。

更多相片


攜手同心迎挑戰

透過傷健人士的求學經歷,激勵同學衝破困難,堅持不懈,努力準備文憑試。

更多相片


中一軍訓營


 

同學們專心聆聽長官的教導, 態度認真

同學們每天也要練習步操, 整齊有序 

 

難得的機會, 同學生可以跟坦克車合照

 

模擬野戰, 看同學們穿上裝備多威風!

 

除了步操, 同學們還有機會學習軍體拳, 強身健體!

 

同學們幾經努力, 終於取得軍訓証書


義氣仔女 - 手作小玩意

1. 透過進行義工活動,提升同學對社會的關懷。

2. 透過教授長者做手工,促進同學的溝通及社交技巧。

更多相片




夏日共融在社區

1. 提升新來港同學的歸屬感

2. 提升新來港同學的自信心

更多相片




晨輝籃球友誼賽

本校學生前往匡智屯門晨輝學校進行籃球友誼比賽,從中培養學生服務社會及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更多相片




「健之選」小組

提醒參加者注意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讓其認識濫毒及吸煙的禍害。參加者完成是次小組後,將於午膳期間協助舉辦「健之選」攤位遊戲,向全校學生宣揚健康生活的訊息。

更多相片



「DVE」課程簡介會

帶領部份中四級同學前往職業訓練局的青年學院,參加「中專教育文憑課程簡介會」,了解中專教育文憑的課程資訊、參觀院校、與老師及學生分享,從中了解高中以外的升學選擇。



更多相片



I 粒媽媽小組

透過製作香皂禮物及感謝卡給媽媽作母親節禮物以培養同學感恩之心。


更多相片



飛躍菁英歷奇營

透過兩日一夜的營地歷奇活動,提升中一學生抗逆力及信心。


更多相片



「活在香港」新來港青少年適應課程


  • 促進新來港學童在學習及生活的適應
  • 提升新來港學童的歸屬感



更多相片



Teen Teen天晴小組

利用馬賽克藝術提升學生的管理情緒技巧。


更多相片



巴打社交小組

利用黏土藝術提升學生的社交技巧。


更多相片



至情至性小組

透過小組活動,讓中一女同學瞭解戀愛,增加同學的性知情以及對性罪行的瞭解,讓同學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更多相片



中六「乾杯」活動

中六同學在最後上課天參加惜別活動藉以調整畢業離校情緒並互相勉勵。


更多相片



朋輩輔導日營活動

朋輩輔導學長及學員透過日營活動增進彼此關係,活動能夠訓練學長的領導才能,令學員學習遵守紀律,提升學長及學員的坑逆力。


更多相片


義氣仔女-晨輝歷奇遠足活動日

由本校的學生陪同匡智屯門晨輝學校的學生參與歷奇、遠足及燒烤的活動。





性情中人

活動以遊戲的形式, 讓同學了解兩性相處之道及戀愛的意義, 從中學懂互相尊重。





朋辈辅导工作坊(五)

朋辈辅的所有學長及中一學員互相認識工作坊。




職業訓練局美孚中心參觀

為了讓同學暸解多元化的升學途徑, 學校社工邱姑娘組織中一至中四部份同學前往職業訓練局參觀。





敬師週2013

18/1/2013 至 25/1/2013 為本校的「敬師週」,整個星期每天均安排不同的敬師週活動,當中包括於午膳小息時段進行為期五天的師生X Box Game、足球、籃球及拔河(初中組及高中組)比賽;輔導組亦安排展版,讓學生寫上對老師的心意卡,又於中午時段進行點唱活動,以文字及歌曲表達對老師的心意。此外,校長又特別安排一項師生齊參與的「切燒豬」簡單儀式,聊表對老師的心意,實行師生同樂。最後,校園電視台亦製作一個訪問特輯,分別訪問校長、家長及學生對老師的祝福與鼓勵,並於校園及校網播放。

切燒豬日



學生製作心意卡及師生 x box game



師生籃球賽



師生足球賽及製作小肥皂活動



初中拔河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