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薈萃 <<返回  
 
2022-23年第二期  |  2022-23年第一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二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一期  |  2019-2020年度第二期  |  2019-2020年度第一期  |  2018-2019年度第二期  |  2018-2019年度第一期  |  2017-2018年度第五期   |  2017-2018年度第四期  |  2017-2018年度第三期  |  2017-2018年度第二期   |  2017-2018年度 第一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五期  |  2016-2017年度 第四期  |  2016-2017 年度 第三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二期  |  2015-2016年度 第一期  |  2015年4月  |  2015年2月  |  2014年9月  |  2014年7月  |  2014年5月  |  2014年3月  |  2014年1月  |  2013年11月  |  2013年9月  |  2013年5月至6月  |  2013年4月  |  2013年3月  |  2013年1-2月  |  2012年11&12月  |  2012年10月  |  2012年9月  |  2012年5&6月  |  2012年4月  |  2012年3月  |  2012年2月  |  2011年12月  |  2011年10月  |  2011年9月  | 
 
 

大家好!
同學已在六月中完成第三學期考試,同一時間學校亦舉辦了不少活動,讓同學在不同方面均有成長。而且,不少同學在校外比賽上獲得佳績,令人鼓舞!

獎項速遞

 

香港初中數學奧林匹克三等獎

 

陳凱兒老師帶領2C 黃妍參加「2014 年香港初中數學奧林匹克全國青少年數學論壇」,並在眾多參加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三等獎,成績優異。

 

 環保標語設計比賽優異獎

 

3A 班梁曉玲擊敗眾多參加者,獲得佛教榮茵學校公民教育日環保標語設計比賽優異獎,宣揚綠色生活,表現優異。

  
 
 

第10 屆香港文學節 –「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優異獎

 

校園電視台方祺老師及圖書館組冼麗玲老師帶領2C 呂逸婷和4B 劉芷希參加由康樂及文化事 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第十屆香港文學節 –「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兩位同學均獲 得優異獎,表現出色。

 第六屆元朗區學生大使第二名

4A 王倩賢、鄧永詩、4B 劉雪婷、5A 鄭耀祖、黃諾彥、林利偉、徐燕妮參加第六屆元朗區學 生大使,在39 間元朗、天水圍區中學中,取得第二名,表現出色!

 
   

活動回顧

5/5/2014 「綠得開心學校」標誌計劃2014

 

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校園電視台六名中一、中二及中四同學參與由港燈公司主辦之「綠得開心學校」 標誌計劃2014。此活動旨在表揚及嘉許在校內推行低碳活動學習的中、小學,協助學校推行環保活動,讓 學生學習透過新媒體宣揚環保訊息,並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活動,認識節能,實踐低碳生活模式。 

 

 

 
 

 5/5/2014 姊妹校龍崗中學視象英語閱讀課

 

鄧美珠老師、 Mr. Gray 與1C 班同學參與「姊妹校龍崗中學視象英語閱讀課」,以加強與姊妹校龍崗中學的合作,增加兩地師生在教與學方面的交流及了解,以視象課堂方式讓兩地在英語教學方面互動學習。

 
  8/5/2014-14/5/2014 中國文化周-認識中華 弘揚文化

 

為讓同學更認識中國文學、歷史和社會文化,慕容嘉英老師、陳挺老師及陳若瀛老師統籌「中國文化周-認識中華 漢唐盛世」,活動豐富,同學積極參與。

 
 
   12/5/2014 我最敬愛教師選舉2014

 

葉佩欣老師及莊兆良老師統籌「我最敬愛教師選舉2014」,以表揚本校優秀教師,學生以一人七票之方式選出每級我最敬愛教師(共五名) 及全校我最敬愛教師。

 
 15/5/2014 服務社區顯愛心

 

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梁玉蘭老師帶領50 名中二級同學參與由元朗大會堂主辦之「服務社區顯愛心」,讓學生身體力行服務社區,並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16/5/2014 記憶力工作坊

 

家教會陳凱芝老師、郭文芳姑娘及導師葉錦熙先生舉辦「記憶力工作坊」,40 名中一至中五級學生及家長出席活動, 透過輕鬆簡易的口訣, 讓同學及家長學會有效的記憶方法,以改善其學習成效及促進親子關係。

 

 17/5/2014 13-14 年度升旗隊旗手護旗比賽

 

方祺老師及周宥燃助教帶領中一升旗隊隊員參加「13-14 年度升旗隊旗手護旗比賽」,以增加學生對升旗隊的歸屬感,讓學生可以與其他升旗隊學生交流。

 
 
  

 17/5/2014 第六屆東華三院中學聯校辯論比賽決賽及頒獎禮

 

梁家熙老師及羅晶晶老師帶領本校中二至中四級同學參與,觀看大型辯論比賽,吸收經驗。同時,本校4B 劉芷希同學負責典禮司儀,可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活動,從中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和經驗。

 

 18/5/2014 香港一日遊

 

家校事務委員會陳凱芝老師和陳嘉敏老師籌辦「香港一日遊」,中一至中五級參與同學、學生家長、教職員及其家人為數眾多,透過輕鬆的旅行,既可欣賞觀音奇岩異石及周邊的自然景色,又可聯繫感情。

 
 
  

 19/5/2014 「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錢明榮老師帶領四名中五級同學參與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主辦之「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研討會,同學透過參與校外大型研討會,了解如何策劃、支援及體驗團隊合作的意義。

 

22/5/2014 商科日

 

李愷茵老師及黎兆添老師統籌商科日,透過商科日的活動加深同學對企財科的認識和興趣,及感受拍賣會的氣氛。

 
 
 

 22/5/2014 師生座談會13-14

 

學生會李秀玲老師、姚桂英老師及中一至中五策劃者舉行「2013-14 師生座談會」,幫助學生培養公民意識及責任感,建構美好的校園。

 

24/5/2014 「非常生活」體驗工作坊

 

郭文芳姑娘帶領本校26 名同學參與「非常生活」體驗工作坊,透過不同的活動及遊戲,讓學生體驗非發展國家兒童的生活, 從中提升學生對社會的關懷及帶出「知足」的重要性。

 
 
 

 26/5/2014 - 30/5/2014 健康生活週

 

輔導組及郭文芳姑娘舉辦健康生活週,透過一連串的活動,提升學生的健康生活意識。校方更提供不同的健康早餐,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校長也參與其中呢!

 

 1/6/2014 2014 年港鐵線「天水圍站社區畫廊」視覺藝術科學生作品展覽

 

視覺藝術科將學生作品定期於公眾場地作常規展覽,供校外人士有機會欣賞,以收表揚學生成就及互相觀摩之效。

 
 
 

2/6/2014 「玩轉海陸空」歷奇領袖訓練

 

陳怡敏姑娘舉辦「玩轉海陸空」歷奇領袖訓練活動。一行18 名學生到香港青年協會大尾督户外活動中心參與不同的訓練,從中建立同學的自信及團隊精神。

 

7/6/2014 「卓越今日,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

 

莊兆良老師帶領4A 班吳軍豪及戴伊瑩同學參加「卓越今日,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鼓勵資優及優秀學童努力奮進、持續進步,將來成為貢獻社會的出色人才。計劃考核學生四方面才能︰包括領導才能、創新思維、才藝及社會承擔。

  
 
 

23/6/2014 紅樹林生態考察

 

李惠儀老師帶領中五級22 位同學,到米埔濕地考察。透過觀察和研究不同的本地紅樹品種、其適應環境的能力及生態,讓學生認識濕地的重要功能與受到的威脅,關注全球的紅樹林保育工作。

 

 25/6/2014 文化體驗日

 

各級學生參觀不同的博物館,如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等等,從中將學習的空間由學校帶到校外,增進知識,開拓眼界。

 
 
 

28/6/2014 東華聯校英文面試工作坊

 

為加強中五同學在英文面試的技巧及能力,提升同學將來應付升學面試的成功機會,鄧美珠老師帶領十位中五同學參與東華聯校舉辦的「英文面試工作坊」,由經驗豐富講者任教,提供額外學習機會及支援。

 

29-30/6/2014 學生領袖培訓計劃 Y. A. P.「暑期課程2014」

 

為進一步鞏固及提升各學生領袖的領導才能及加強大專學長與在校同學間之關係,葉佩欣老師及莊兆良老師為所有獲團隊負責老師推薦的升中二至升中五學生領袖舉辦一項為期兩日一夜的跨組別學生領袖訓練課程。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