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薈萃 <<返回  
 
2022-23年第二期  |  2022-23年第一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二期  |  2021-2022馬中薈萃第一期  |  2019-2020年度第二期  |  2019-2020年度第一期  |  2018-2019年度第二期  |  2018-2019年度第一期  |  2017-2018年度第五期   |  2017-2018年度第四期  |  2017-2018年度第三期  |  2017-2018年度第二期   |  2017-2018年度 第一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五期  |  2016-2017年度 第四期  |  2016-2017 年度 第三期  |  2016-2017年度 第二期  |  2015-2016年度 第一期  |  2015年4月  |  2015年2月  |  2014年9月  |  2014年7月  |  2014年5月  |  2014年3月  |  2014年1月  |  2013年11月  |  2013年9月  |  2013年5月至6月  |  2013年4月  |  2013年3月  |  2013年1-2月  |  2012年11&12月  |  2012年10月  |  2012年9月  |  2012年5&6月  |  2012年4月  |  2012年3月  |  2012年2月  |  2011年12月  |  2011年10月  |  2011年9月  | 
 
 

大家好!祝各位家長2014 年新年快樂!

在新一年,本校繼續出版每月校訊,讓家長更了解 貴子女在學業、活動及其他專業發展的範疇的參與成果。 以下是12 月中本校老師和學生舉辦及參與的活動。

獎項速遞

勇奪婚禮晚宴主題設計比賽冠軍


在李愷茵老師指導下,4A 文喬禧、王嘉宜、鄧惠兒、周子晴、蔡宛澄及4B

鄭綺珊同學參加了由教育局及 香港婚宴管理及形象設計學院(Bridal

Academy)所舉辦的婚禮晚宴主題設計比賽,把所學的學科知識(企財科及

科技與生活:紡織)套用到模擬情況中,並擊敗多間中學,並勇奪全場冠

軍。

 
 
 

 第五十屆學校舞蹈節甲等獎


吳雯靜老師帶領九名舞蹈組成員參與公開比賽,提昇舞蹈技能及建立自信。

同學們第一次參與學校舞蹈節便取得甲等獎,可見背後付出的努力沒有白

費,亦看出同學潛質優厚!

 

 「關愛同行創明天」全港原子筆中文書法比賽脫穎入圍


2C 朱琪及3A 李嘉敏在「關愛同行創明天」全港原子筆中書法比賽,擊敗二

萬多名全港中學生,擠身一百一十名初中組決賽名單,獲得入圍獎。

 
 
 

 3B 林振東同學勝出「小小關懷大祝福」窩心曲奇設計比賽


冼麗玲老師帶領八名中二、中三同學參加比賽,同學需要簡介所設計的曲奇

餅的送贈對象,與他/她的關係,以及他/她的故事或其他介紹;並在曲奇上

畫上個人的設計。最後,3B 林振東同學勝出比賽,更可以與畫家文地一起親

手製作大量窩心曲奇,送給身邊有需要的人。

 

 3/1/2014 飛躍菁英之歷奇日營


為提升同學的解難、溝通和決策能力,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與蒲窩青少年中心舉行「飛躍菁英之歷奇日營」,10 名中一同學皆盡興而歸,獲益良多。

 
 
 

 5/1/2014 城市論壇


為訓練同學多角度思考的能力,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帶領17 名中二、中四及中五級同學出席城市論壇,讓同學培養公民意識,關心社會時事。

 

 10/1/2014 粉嶺公立學校之中學生活體驗日


本校舉行「粉嶺公立學校之中學生活體驗日」,本校同學以大哥哥大姐姐身份與小六學生整天一起上課,除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外,也培養同學之領導才能,同時亦增加外界對本校的認識,藉此推廣學校。

 
 

 13/1/2014 校園大使司儀演說班


本校與AT Speech Learning Institute 於2014 年1月至5 月舉辦校園大使司儀演說班,藉此訓練學生說話技巧、儀態以及資料整理能力,使其能應付各種公開場合,勝任司儀任務,及提昇學生語文水平及社交技巧。

 
 

 

 
 10/1/2014 「都市化與香港的危機」講座

 

本校高中同學參加由嶺南大學社區學院主辦之「都市化與香港的 危機」講座,讓同學認識都市化對香港造成的危機。

 

 18/1/2014 長者服務日

 

本校義工隊15 名同學到新界婦孺福利會屈柏雨紀念老人 中心進行長者服務日,透過義工活動,提升同學對社會的關 懷。透過與長者交談,促進同學的溝通及社交技巧。

 
 
 

18/1/2014 – 15/3/2014 馬中教室

 

本校於2014 年1 月至3 月為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 學舉行「馬中教室」,讓小六學生到校上英文及科學 課,以英文作教學語言,與友校小學建立更緊密聯繫, 推廣學校資訊及建立學校形象,增加外界對本校的認 識。

 

 18/1/2014 第三十六屆元朗區舞蹈比賽

 

吳雯靜老師帶同10 名同學出席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 辦之第三十六屆元朗區舞蹈比賽,讓舞蹈會組員在參與 公開比賽中提昇舞蹈技能及建立自信。

  
 

 18/1/2014 「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之香港大學探索遊

 

本校20 名同學於2014 年1 月18 日參加了新家園協會新界西 服務處舉辦之「新心匯」新來港學童適應計畫之香港大學探索 遊。此遊讓同學樂而忘返,加深對香港地方的認識,亦提升同 學的學習動機,激發同學努力學習。

 
 

 

  18/1/2014 話劇欣賞_相約星期二

 

為配合學校話劇教育發展,本校安排了13 名戲劇組同學觀看中英劇 團之表演,透過欣賞英語話劇,培養同學學習英語的興趣,同時學 習話劇表演的技術和舞台設計。

 23/1/2014 「吸毒=潮流?」講座

 

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與社區藥物教育輔導會合辦 「吸毒=潮流?」講座,協助同學了解吸毒的禍害。

 
 
 

23/1/2014 校長點解?

 

本校舉辦「校長點解?」,讓同學以輕鬆的小型「座談會」形式 與校長進行面對面的交談,藉此同學可就大家關心的校園生活問 題,向校長詢問或與校長交換意見。

 

 24/1/2014 學生嘉許禮

 

為鼓勵及表揚同學在校內及校外課外活動之 傑出表現及成就,本校社區關係組與家教會 特意舉辦學生嘉許禮,藉此分享他們獲獎之 喜悅及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往後日子為校 為己爭取更多殊榮。另一方面,嘉許禮亦能 加強家長們之間之聯繫,以促進家校合一之 精神。

 
 

 
 25/1/2014 東華三院中學第六屆聯校辯論比賽啟動禮

 

梁家熙老師和15 名同學出席了東華三院中學第六屆聯 校辯論比賽啟動禮,當日活動包括聯校辯論比賽啟動禮 和嘉賓辯論技巧講座,同學皆獲益良多。

 

2/2014 首屆接待大使訓練計劃

 

為了擴大學生的參與程度,學生領袖訓練組錢榮明老師挑選5A 陳美婷及吳嘉琪擔任「夢想接待 大使」,讓學生有機會與嘉賓作零距離交流。

  
 

 6/2/2014 我.惜.食.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初賽)

 

冼麗玲老師帶同3A 楊潔慧、梁曉玲、5B 方麗嫦及5C 劉美婷參加烹 飪比賽,讓同學認識食物安全﹑營養及健康常識,思考及了解自己所 需,學習配合簡單的烹調方法,煮出美味而營養價值的佳餚,建立健 康飲食習慣。

 

10/2/2014 園藝組豐盛收割大行動

 

經過幾個月的悉心照顧,關愛苗圃的蔬菜可以收割了! 莊兆良老師和梁家熙老師指示各班園藝大使參與農耕, 體驗食物得來不易的道理,現在是收成的大日子,同學 們都滿載而歸。

  
 
  

 11/2/2014 健康飲食,健康校園

 

為配合學校提倡健康校園的政策,學生會透過展板的介紹 及有獎問卷活動,提高同學健康飲食的意識,建立健康校 園。

 

15/2/2014 第十七屆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射箭比賽(新秀組)

 

在何乃昌老師及周振鴻教練指導下,3A 蘇彥熹、5D 蔡晉昇及鄧浩瑜參加第十七屆屯門康樂體育 中心射箭比賽,從實戰中吸取經驗,提升本校同學之箭藝水平。

 
 

 14/2/2014 香港遊蹤

 

為使學生對香港歷史發展有更深認識、拓闊學生視野, 並配合中一級校本英語課程,英文科及德育及公民教育 組今年特意舉辦「香港遊蹤」活動,梁玉蘭老師和陳凱 芝老師帶領全體中一學生到港島赤柱及中環參觀。

 

 17/2/2014‐20/2/2014 開心閱讀嘉年華

 

圖書館冼麗玲老師及其他各科老師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開心閱讀嘉年華」, 透過老師好書推介、攤位遊戲、書展、作家講座等不同活動,推動全校閱 讀氣氛,讓學生感受閱讀的樂趣。

 
   
 

 17/2/2014 對聯對對碰

 

為弘揚中華文化,激發學生創意,同時配合二十週年校慶,中文學會陳挺老師及陳若瀛老師舉 行了「對聯對對碰」對聯創作比賽。這次活動的作品都有一定水準,希望同學能透過今次活動 更加了解傳統的對聯文化。

 17‐22/2/2014 2013‐14 年敬師週

 

輔導組在二月中舉辦敬師週。在敬師週期 間,同學們利用心意卡、小禮物、烹飪比賽 及午間點唱等活動表達對老師們敬意,這 次活動令老師們深深感受到同學們的心 意,加深了師生間的關係。

 

 

 
 

17/2/2014 小點滴、大成就‐升旗會愛心豬仔錢罌設計比賽及籌款活動

 

升旗隊方祺老師與1B 黃嘉進及2C 謝羽萬透過「SAVE to GIVE 愛心豬仔錢罌設計比賽及籌款活 動」,鼓勵學生發揮無限創意,一同創造最具創意設計元素的豬仔錢罌,並透過每日一點一滴 的零用錢放進錢罌內,將金錢和關愛儲起,再轉贈給有需要的人。

 22/2/2014 東華三院中學第六屆聯校辯論比賽初賽

 

梁家熙老師帶領辯論隊五名中二級同學參與辯論比 賽,使同學更了解社會時事,同時與有經驗的辯論員 比賽,同學均獲得寶貴經驗,使他們更熱衷辯論活 動。

 

 

 

 25/2/2014 Hong Kong School Drama Festival 2013/14

 

英文科陳祉霖老師帶領九名中三學生參加校際 話劇節,增加學生對話劇的興趣。這次活動既可 讓同學學習英文,也同時讓他們對話劇有進一 步的認識。評審對學生表現有高度評價,認為同 學對話劇有興趣之餘,也有一定的天份,鼓勵學 校繼續發展這項藝術。

 
   2 月12 日和13 日是本校周年運動會,在嚴寒天氣和微雨下,同學 不懼艱辛,用無比的勇氣和毅力下,展現了體育精神的可貴!今屆 運動會中,多位同學的表現較歷屆進步,屢次破大會紀錄! 恭喜各位同學,亦祝願同學來年能精益求精,更進一步。
今年破紀錄名單:
  • 女甲100 米欄 4A 戴伊瑩
  • 女丙1500 米 2C 鄧倩盈
  • 女丙1500 米 2C 呂逸婷
  • 女丙1500 米 2C 茅翠恒
  • 女甲擲鐵餅 4B 梁紫盈
  • 女甲標槍 4B 梁紫盈
  • 女乙跳遠 5C 謝思慧
  • 男丙跳遠 2C 夏樹暉

 

何校長身體力行!參與3000 米公開賽!

 本校一直重視學生參與制服團隊,希望從中能培養學生自律和團結精神。 今 年運動會亦舉辦了本校首屆制服團隊比賽,男童軍、女童軍和升旗隊自學期初 已努力操練。當天各隊伍在雨中仍不失專業,可見老師和同學付出的努力。結 果,首屆比賽由升旗隊獲得冠軍。恭喜各位升旗隊隊員,亦希望所有制服隊伍 繼續努力。  
   
   同場,亦有班際拔河大賽、社際啦啦隊比賽及學生領袖 團隊競技賽,場面熱鬧,同學的踴躍參與,體驗了健康 校園及自主學習的精神。
     
 
請以 Internet Explorer 7.0, 8.0 或 Firefox 3.x 版本之瀏覽器觀看此網站,最佳解像度則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2011 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及知識產權 | 免責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